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又到歲末耶誕時

聖誕節是個感恩與祝福的日子,與孩子分享充滿「愛的故事」真實點滴,讓心中充滿平安與溫暖。(123RF)
聖誕節是個感恩與祝福的日子,與孩子分享充滿「愛的故事」真實點滴,讓心中充滿平安與溫暖。(123RF)

文/楊森永
日子過得飛快,快得你我無法伸手捕捉。「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在全球新冠大流行之際,人們將迎來一個不同以往的聖誕佳節,但不意味著耶誕節就不能過得很快樂。

聖誕節是個感恩與祝福的日子,與孩子分享充滿「愛的故事」真實點滴,讓心中充滿平安與溫暖。今年經歷多少無情災難,從年初一列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撞上山坡滑下工程車,突如其來的驚天意外,讓全民陷入驚詫與悲傷當中。

年中的新冠肺炎無情來襲,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多少人的生活狀態及經濟來源,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轉變,面對疫情升溫,室內戶外做好個人防護。如今,逐步恢復昔日生活規律及習慣。

伴隨緊接而來的耶誕佳節,為了能夠給孩子高品質的陪伴,創造更多往事回憶,打造質感兼具的家庭生活,滿足親子間的深藏願望。決定當天與孩子來個耶誕追憶錄,將以往軍訓教官工作與學生的耶誕互動趣事,盡情暢言一吐為快。在這優雅熱鬧的節氣中,任誰都會受到感染,此刻回想起,開心的場景一幕幕上映在我的腦海裡。

雖說耶誕佳節只是一種祝福形式,但在親子內心裡,用最美的語言,用心感受耶誕樂章。耶誕的意義之於我們,不是禮物也不是火雞大餐,而是開心經營一段親子幸福回憶。更相信在全民的努力及配合下,企盼疫情早日結束,黑暗終將褪去,耶誕黎明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