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11月出口 對美、東協創新高

經濟部9日臉書發文指出,今年11月臺灣出口高達415.8億美元,再次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9日臉書發文指出,今年11月臺灣出口高達415.8億美元,再次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經濟部提供)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經濟部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11月,臺灣出口高達415.8億美元,再次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而且已經連續17個月正成長。臺灣對美國、東協的出口分別為66.4億及63.3億美元,也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經濟部表示,國際貿易就是跟世界做生意。大家遵守一樣的國際標準規範,把自己的產品做得更好,用產品競爭力各顯神通。像臺灣製造的產品,就是有競爭力、有品質,所以賣得好。買賣沒有什麼誰去依靠誰,自由市場,重點是需求、供給,還有共同的市場規則。

經濟部提到,這個規則其實對臺灣有利,因為今年11月,臺灣的出口高達415.8億美元,再次創下歷年單月新高紀錄,而且已經連續17個月正成長。臺灣去年出口高達3,452億美元,臺灣比國家規模更大的澳洲、印度、越南,都還要高。

經濟部表示,不管是加入世貿組織(WTO)、9年前開放美國萊牛,或今年開放美國萊豬,或是未來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都是希望讓臺灣更接軌國際,也讓臺灣的產品更能夠賣到世界去。這就是通路換通路,產品有出路。臺灣的未來,跟國際貿易非常有關,也請大家為我們每一個人、為下一代,做出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