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解決皮膚乾燥 研究:保溼針效果長達9個月

保養護膚。(Fotolia)
保養護膚。(Fotolia)

文/記者李郁玫
肌膚保溼不當,就可能產生出油、乾燥、紅腫、發癢等皮膚問題。女性為了加強保溼,會嘗試以化妝水、精華液、面膜與乳霜保養,但有趣的是,大家如此重視保養,卻不見得有時間、心力來好好進行保養程序。

根據調查統計顯示,近60%的女性每天保養時間花不到10分鐘。事實上,除了擦保養品之外,通過攝取保健食品,或是進行醫美療程,也逐漸成為方便又有效的保養方式之一。

彭賢禮皮膚科診所院長彭賢禮說明,一般正常的皮膚角質層含水量約在20%~35%,當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時,皮膚就會出現乾燥、緊繃、粗糙、脫屑等水、油失衡的現象。當角質層缺水而無法正常代謝時,則易造成皮膚炎而引發搔癢、疼痛、灼熱等不適感,甚至產生乾燥性細紋。

彭賢禮表示,肌膚由外而內分為表皮層、真皮層與皮下組織,保溼屏障主要來自表皮層,一般保養品大多是作用在表皮層幫助補水與鎖水,而通過醫美技術將玻尿酸保溼成分注入皮膚,可有效提升真皮層含水度,實現長效保溼狀態。

由專利技術所製成,最新長效凝膠式玻尿酸「V+長效保溼針」,經皮下注射,一次療程可保溼長達9個月,同步可刺激皮膚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生以改善整體肌膚結構,為肌膚保溼需求族群的新選擇。

這種凝膠型玻尿酸,混合長鏈與短鏈形成穩固結構的專利技術,大幅減少自由基等因子對玻尿酸產生影響。玻尿酸施打後親膚自然,與肌膚組織有絕佳的相容性,同時能促進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彈性纖維新生,改善肌膚結構,讓肌膚更顯平滑、有彈性,多方位改善輕熟女性所在意的肌膚問題。根據研究統計顯示,超過96%使用者於施打1個月後,膚質獲得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