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人大代表辦生日宴 賓客現確診者

【記者林一山/香港報導】香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於1月3日舉辦生日派對,有超過一百位賓客出席,其中一位賓客其後初步確診Omicron。

不少高官和議員都有出席生日派對,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海關關長鄧以海、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陸瀚民、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等;目前有3名官員須被送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包括徐英偉、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及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7日則在報告事件時,確認了19名議員的出席,其中陳仲尼、邱達根、陸瀚民及洪雯4人須隔離21日。另外,出席過3日生日會的何君堯在5日又與其他議員到深圳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梁君彥呼籲議員,在獲得陰性檢測結果前,不要返回立法會大樓及中信大廈的辦事處。梁君彥亦要求相關議員提醒助理做檢測。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表示,多位高官無視醫學專家和政府建議,出席過百人的聚會,他對此感到十分遺憾,認為這些高官應為自己的自私行為感到羞恥,向公眾作出滿意交代及問責。

袁海文批評,這些高官和立法會議員無視政府發出的呼籲,如同向防疫政策相關官員摑了一巴掌,既浪費如隔離及檢測等的珍貴抗疫資源,亦向公眾作出了非常差劣的榜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日下午見記者時表示,她對多名官員在疫情下出席宴會感到失望,特別是身為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徐英偉。她指自己每日都在做抗疫工作,但多名官員卻未以身作則,出席大型宴會是「表現不佳」,政府會嚴肅跟進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