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順滑花椰菜湯 抗菌抗病毒

質樸的花椰菜湯,配上酵母吐司。(Shutterstock)
質樸的花椰菜湯,配上酵母吐司。(Shutterstock)

文/Derek Henry 編譯/徐海韻
一碗好湯對身體能有治療作用,再配上一道美味的沙拉或魚肉,就成了一頓美味大餐。這款特別的湯令人非常有滿足感,而且對你的身體有奇效。

這道湯的目的是在花椰菜中加入一種經常被遺忘的食物,並與洋蔥和大蒜等能夠抵抗細菌、真菌和病毒的食物相結合,創造出一道美味佳餚。而且,這是一道對消化系統很有好處的湯,你的腸道也會感謝你。

食材:
1.湯匙有機特級初榨椰子油、1個大洋蔥(切碎)、4~6瓣大蒜(切碎)、一個大個花椰菜(切塊)、2湯匙乾蒔蘿(dill,臺語稱「茴香仔」)、4~6杯水、海鹽適量

製作方法:
1.在大鍋中融化椰子油,如果使用乾燥的蒔蘿,現在就加入鍋中。

2.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

3.加入大蒜,輕炒,小心不要燒焦。

4.加入花椰菜和新鮮的蒔蘿(如果有的話),加水至淹沒過食材。慢燉至變軟。

5.倒入攪拌機裡打成泥,然後倒回大鍋。

6.根據你喜歡的濃稠度,加入約4杯水。最後加入海鹽調味。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原文:Creamy Cauliflower Soup Recip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