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伍佰慶54歲成立劇團 宣布特別鉅獻《成功之路》

伍佰(右2)迎接54歲生日,宣布演出《成功之路》搖滾歌劇。(太空彈劇團提供)
伍佰(右2)迎接54歲生日,宣布演出《成功之路》搖滾歌劇。(太空彈劇團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伍佰14日迎接54歲生日,宣布成立劇團,並於6月將在北流演出6場《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搖滾歌劇,他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我們(伍佰&China Blue)的音樂愈來愈有智慧。」

出道32年的伍佰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挑戰自編自導自演,並配合這齣劇創作18首全新歌曲、搭配7首經典曲目,以一幕一場景的模式去執行製作,搭配自己原本的演唱會團隊,目標打造媲美百老匯規格的演出。

適逢伍佰&China Blue展望下個30年,伍佰也特別許下54歲生日願望:「希望我們(伍佰&China Blue)的音樂愈來愈有智慧!」

這齣搖滾歌劇堪稱是伍佰音樂路里程碑,他特別與滾石唱片合作成立「太空彈劇團」,團名源自伍佰&China Blue 2008年同名專輯《太空彈》,當初專輯中科幻未來的寓意成為他寫劇本的靈感。

伍佰前後投入2年時間心力籌備,自創「錄廣播劇」方法寫劇本,以土法煉鋼方式一人分飾多角與空氣對話,把劇本創作當錄製DEMO,從錄、彈、寫、唱不假他人之手,光是一幕劇本就耗費一個月才完成。

這部搖滾歌劇將在伍佰& China Blue 成軍30週年之際推出,伍佰感謝3位老戰友一路相互扶持,難掩激動地說:「很不容易,團員每個人都很珍惜這個緣分及每個相處的時光,大家都只想玩音樂,所以練團時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這也是伍佰& China Blue持續往前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