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曹佑寧為新戲練擊劍9個月 直言比《全明星》還吃力

曹佑寧為戲特訓擊劍9個月,過程中不斷受傷。(記者黃宗茂/攝影)
曹佑寧為戲特訓擊劍9個月,過程中不斷受傷。(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演員曹佑寧、劉修甫、牧森、丁寧14日出席電影《刺心切骨》開鏡儀式,曹佑寧為戲特訓擊劍9個月,過程中不斷受傷,直言比在《全明星運動會》比賽還吃力,他也被導演稱讚是天才。

曹佑寧透露,訓練擊劍總共耗費了大約9個月,過程中容易受很多傷,訓練強度高,隔天早上起床都會鐵腿,「它有很多進攻(部分),腳要飛得很遠,那腳腕、腳指頭都會受傷,容易扭到、拉傷,它很吃你的柔軟度,本來我們柔軟度就沒那麼好,訓練過程中難免會拉到。」

他坦言擊劍不僅技術很難,而且更難的是心理戰,要去猜對手的招數。被問到練擊劍與《全明星運動會》比賽相比,哪個更吃力?曹佑寧苦笑回答:「肯定是擊劍。」而他的表現也被導演稱讚是天才。

曹佑寧表示:「擊劍真的滿吃力,其實一開始知道要當擊劍選手的時候,我是很有信心的,覺得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結果在訓練過程中不是這麼一回事,滿受挫的。」

不過,他也感謝導演對大家嚴格要求,這樣畫面呈現出來就會很逼真,感覺「我們就是真的選手一樣。」

該片以「擊劍」為主題,導演劉慧玲表示自己本身就是擊劍選手,曾經參戰過亞運臺北公開賽,所以特別要求演員動作要到位,每天扮黑臉質問大家:「爛死!怎麼動作還不會?練多久了,這麼容易都怎麼做不到?爆發力在哪裡?」她也融入自己自閉症哥哥的親身經歷。

金馬獎女配角丁寧也直呼:「這是我從影以來最難的角色。每一場戲都很困難,情緒都很複雜,經過9個月的排戲,我就決定把自己交給導演。」

新的一年,曹祐寧工作滿檔,除了《刺心切骨》,他也忙於和邵雨薇一起拍攝科幻愛情片《火星上的維納斯》拍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