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防疫優先 朱立倫:國民黨尾牙取消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19日拍板3月5日舉行中常委選舉,將於1月27日至28日領表登記;3月5日投開票;3月8日前公告當選名單。候選人可於2月19日至3月4日進行十四天競選活動。中央委員名額190人,候補名額95人,中常委應選人數29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9日在中常會表示,近日疫情再起,大型聚會都取消,黨中央原本要辦的尾牙也取消,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期間,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此外,朱立倫19日在中常會中提到,民進黨政治追殺在野黨地方首長,雙重標準無法接受。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尊重司法,但民進黨不應用惡意的政治追殺與抹黑來對待在野黨的地方首長,「這一類的雙重標準,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朱立倫說,中二補選後,民進黨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斷攻擊抹黑,對宜蘭則用尚未完成都市計畫的區段徵收案,意圖混淆視聽、造成社會誤解。他強調,尚未完成都市化的區段徵收案,不是市地重劃,民進黨卻故意用這樣的角度去抹黑、追殺;同樣的,這兩天民進黨對雲林縣長張麗善家裡用地的攻擊,也完全不合比例原則,目的就是要達到渲染、烏賊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