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計畫

學員手持幸福留言板合影。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提供)
學員手持幸福留言板合影。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於24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對新來臺新住民宣導生活有用資訊,透過提供新住民家庭實用資訊,以便利他們在臺展開全新的生活,同時宣導移民署近期推出「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的好康。

新住民阮紅蓉女士(中)帶領新住民夫妻協力製作幸福留言板。新住民阮紅蓉女士(中)帶領新住民夫妻協力製作幸福留言板。(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桃園市服務站表示,移民署舉辦「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希望藉此計畫激勵新住民及其子女努力向學,增加社會競爭力,達到為國家人才培育奠基目的。報名期間自111年2月14日起至111年3月14日止,屆時歡迎符合資格者在期限內,先至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線上報名,並將申請表格及相關證明文件寄至移民署移民事務組(100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15號)完成報名。

桃園市服務站人員宣導 「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桃園市服務站人員宣導 「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課程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紅蓉女士擔任家庭教育課程講師,向越南新住民朋友及其家屬分享來臺心路歷程,介紹在臺學習與適應、越南與臺灣文化相同與差異及工作經驗等,為剛新婚的新住民夫妻,解決許多夫妻相處之道的疑惑,同時在阮女士熱情的帶領下,新住民夫妻協力製作獨特的幸福留言板,可作為夫妻間彼此溝通的橋樑,當夫妻間有小爭執的時候,不好意思跟對方說抱歉,也可以藉由留言板來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情或心意,增添彼此的情感。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服務站每月會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結合桃園市政府相關單位共同合作,提供新住民貼心的法律常識及生活資訊,並邀請新住民分享自己來臺經驗,幫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營造新住民幸福好生活。另希望透過24日來參加課程的新住民及家屬,一同協助推廣「110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運用個人影響力,如臉書、LINE群組等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康消息,營造友善的移民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