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神韻倫敦爆滿加座 觀眾見神靈穿越舞臺

2022年2月2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首次演出大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2022年2月2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首次演出大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記者麥蕾/英國倫敦報導】2022年2月26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London Eventim Apollo)的首次演出大爆滿,主辦方加座出售。

純善純美的節目內涵,精湛絕倫的中國古典舞蹈,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讓倫敦觀眾讚歎不已,演出結束時觀眾戀戀不捨,鼓掌不斷。有些觀眾走出劇院後,眼睛放著光芒,面帶笑容,有的觀眾則感覺自己的靈魂被提升了,有人甚至看到演員背後都有神,神靈在舞臺上穿越。

設計公司創始人:

觀神韻體驗到神的慈悲

「演出的純粹能量真是令人震撼。 太驚人了,簡直就是令人歎為觀止。」Vardatta Singh先生激動的說,「這種能量令人振奮,扣人心弦,讓你的心宛如與舞蹈家一起飛翔」、「你可以感覺到神靈在整個舞臺上穿越」。

Singh是一家設計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和顧問。同時,他潛心研究古代教義的智慧,創建一家相關的學院並擔任首席講師。

Singh說自己看到了舞臺上的神,藝術家背後是高級生命。「絕對的,絕對看到了。可以感覺到神靈穿越了舞臺上的每一位(藝術家)。舞臺上的藝術家都在接觸超越人類的因素,這一點清晰可見。」

修行多年的Singh認為,演出要給觀眾體驗神的慈悲。他說,「我本人已經體驗過,我們(和神)是一體的,這就是真相。在這裡(演出中)除了神和我們的互動體驗之外,別無其他。」

演出最後一個節目呈現的是創世主在大劫難中救度好人。Singh說,觀眾體驗到神的慈悲和給予的自由,這就是為何共產政權如此恐懼神韻的原因,因為共產黨有一個企圖,就是要切斷人類與神靈的接觸,把人們變成自動機器,試圖讓人類融入它掌控的社會,而不是讓社會融入人類,「這是我們要反抗的」。

2022年2月26日,設計公司的聯合創始人Vardatta Singh,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英國倫敦的演出。2022年2月26日,設計公司的聯合創始人Vardatta Singh,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英國倫敦的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園林公司老闆:

靈魂昇華到非常高的境界

「演出是如此的令人驚歎,呈現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國度,給人的感受和所有的一切都不同凡響。」園林公司老闆Valentine Boradzhiev說,他不僅看到中國傳統的偉大,也感受到自己的靈魂獲得了提升。

Boradzhiev說,演出中的精神力量很偉大,節目令人感到放鬆和陶醉。「當看到這些藝術家時,讓人感覺非常棒,你的靈魂也會跟著昇華到非常高、非常高(的境界)」、「這是千真萬確」。

Boradzhiev說,「這(看演出)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感受,這是中國人民的傳統,對於我們來說非常不同尋常。」Boradzhiev夫婦都感覺到了內心的共鳴。神韻致力於恢復被共產黨破壞殆盡的中國傳統文化。Boradzhiev夫婦的祖籍都是保加利亞,妻子Nevana說,「我們也曾是共產主義的受難者。保加利亞也曾經是這樣(反抗迫害)。」

Nevana對二胡演奏一見傾心,「二胡演奏真是無與倫比,只有那兩根弦,音色卻如此美妙,深深觸動你的心靈。」Boradzhiev很喜歡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他說,「從這個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國的傳統,這是非凡的、偉大的。」

2022年2月26日,Valentine Boradzhiev先生和妻子Nevana Boradzhiev,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2022年2月26日,Valentine Boradzhiev先生和妻子Nevana Boradzhiev,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感受到與神聯繫

倫敦地產商深受啟發

倫敦房地產公司的老闆Christopher Christo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Christo感受到演出所展現的是共產黨入侵中國之前的傳統內涵,「我喜歡看到傳統回歸,能夠讓傳統回歸非常好,而這是(演出)一種非常好的方式」。

很多觀眾都感受到演出中的神性,Christo也有同樣的體會,「我感覺到了神的存在和與神的聯繫,而且深受啟發。我看到了演出的神性,理解了神韻所要表達的內涵。」

Christo感受到了舞蹈家所散發的能量,他形容這是一種「釋放性」的能量,讓觀眾感到身心愉悅,疲乏、焦慮等一掃而光。他讚美神韻演員的演出「奇妙不凡,令人驚歎,真是美不勝收。」◇

2022年2月26日,Christopher Christo先生和妻子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2022年2月26日,Christopher Christo先生和妻子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記者麥蕾/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