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科學家更新了人類發給外星人的信息

最新製作的發向太空的信息的一部分含有男女人類的形像和DNA雙螺旋結構(公有領域/CC BY-NC-SA 4.0)
最新製作的發向太空的信息的一部分含有男女人類的形像和DNA雙螺旋結構(公有領域/CC BY-NC-SA 4.0)

【記者文森/編譯】時隔近50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幾位科學家新製作了一條「宇宙訊息」,使用電波望遠鏡就可以向太空發射,並給它取名為「星系中的燈塔」(Beacon in the Galaxy)。

據科學美國人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NASA噴氣動力實驗室(JPL)的強納森(Jonathan Jiang,音譯)和同事設計了這條宇宙訊息,3月24日發表於預印網arXiv,尚未經同行審議。

這條宇宙訊息的內容包括對人類生物基因組成的介紹、發送的時間(相對於大爆炸以來宇宙的時間)、地球上科學發展的重要事件時間點、地球所在的方位、太陽系和地球表面情況的描述、人類的形象等。

研究者計畫向距離銀河系中心2~6千秒差距(kph)的一個星團發射這條宇宙訊息。一個千秒差距相當於3,260光年的距離,也就是說這個目標星團位於距離銀河系中心大約6千~2萬光年的位置。科學家認為這個區域很可能存在外星文明。

這是繼1974年科學家發送「阿雷西博訊息」(Arecibo Message),近50年後再次發送宇宙訊息。阿雷西博訊息是向距離地球2萬5千光年的球狀星團M13發送的無線電訊息,由二元碼組成,這次科學家新製作的訊息也使用二元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