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甲媽回鑾員林 醫師抬轎超吸睛

大甲媽回鑾途經員林,醫師接轎超吸睛。(員林常春醫院提供)
大甲媽回鑾途經員林,醫師接轎超吸睛。(員林常春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甲媽鑾轎15日上午回鑾行經員林常春醫院,醫院派出醫師接轎,成為罕見的吸睛畫面,大甲鎮瀾宮醫療團並在醫院門口設置醫療站,服務隨行信徒,團長李俊穎指出,最後這幾天信徒精神和體力都較不支,是發生意外高峰期,提醒多留意自身健康。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團長李俊穎說,今年因疫情,已經嚴格限制醫療團參加人數,今年團隊成員約180人隨團,不過因為途中疫情突然爆發,團員陸續被各自服務的醫療院所召回,因此到今天約只留下一半的人數。

李俊穎說,今年信徒雖然因疫情比較少,但意外還是頻傳,包括車禍、摔傷等事故,常見的炮傷、起水泡也很多,提醒回鑾最後這幾天,信徒因比較累,是意外高風險期,尤其慢性病患,也應注意自身用藥,多留意自身健康安全。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一早也抵達常春醫院,向來自全國各地醫療團成員表達感謝,感謝成員在疫情中仍撥冗協助隨團為信徒醫治,也認為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鄭銘坤說自己走路也是會痠痛,醫療團成員也會協助醫治。

媒體詢問,回鑾時聽說有幫派份字要聚眾滋事,警方已加派警力。鄭銘坤說,目前未聽說有人刻意要來鬧事。不過鄭銘坤說,拜媽祖是台灣很好的文化,誰來拜媽祖都歡迎,但不要因此來鬧事、罵髒話,這些都不好,媽祖會保佑國家平安、每個人平安,是求心安、平安和快樂,來吵架鬧事就不好,呼籲理性拜拜迎媽祖,畢竟信徒來都是求平安。

醫護人員虔誠迎接大甲媽回鑾。醫護人員虔誠迎接大甲媽回鑾。(員林常春醫院提供)

上午大甲媽鑾轎停駕常春醫院約40分鐘,鑾轎起駕時由宏仁醫院董事長陳鴻銘扶轎,宏仁醫院執行院長徐嘉君、宏仁醫院院長郭顯懋、宏仁醫院醫療副院長朱建統、宏仁醫院院長汪國麟、東華醫院院長張國翊等人抬轎,是大甲媽九天八夜行程中難得一見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