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安德托昆波33分助攻 公鹿晉級次輪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柯瑞。(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28日在「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33分率領下擊敗芝加哥公牛,在東區季後賽首輪系列賽以4勝1敗戰績,取得晉級。

據中央社報導,上半場打完,公鹿取得60:42領先,其中安德托昆波投9中8包辦了23分。公鹿第二節一度領先高達29分,但公牛在一波22:11攻勢下,半場打完將頹勢縮小至18分。

公牛第三節繳出13:6攻勢,包括新秀杜蘇姆(Ayo Dosunmu)3分進帳,一度把落後幅度拉近到11分,但此後卻無法再進一步拉近落後差距,苦吞敗仗。

兩度囊括NBA最有價值球員的安德托昆波此役15投11中,最近4場比賽3度得分破30,另有9籃板,助衛冕軍公鹿在主場以116:100勝出,是自1985年以來,公鹿首度在季後賽系列賽擊敗公牛。

公鹿方面,從板凳出發的康納頓(Pat Connaughton)整場比賽有20分,波蒂斯(Bobby Portis)為球隊添14分、17籃板,艾倫(Grayson Allen)貢獻13分,羅培茲(Brook Lopez)12分,哈勒戴(Jrue Holiday)則有10分、9助攻表現。

公鹿下週將在東區次輪系列賽挑戰狀態極佳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對於球隊接下來面對的挑戰,安德托昆波說:「難度很高。我們會休息一下,回去練球,看些影片,照顧身體,準備好迎戰塞爾提克。」

柯瑞重返先發轟30分 勇士淘汰金塊

金州勇士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28日重返先發,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0分,率隊以102:98擊敗丹佛金塊,系列賽以4比1淘汰對手,晉級西部季後賽次輪。

此役是柯瑞生涯在季後賽第49次,單場飆進5顆以上三分球,穩居NBA史上第一人,排名第二的則是他的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2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