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 肯特王 七、選擇(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小葉和七海來到龍三太極殿,一進門就看到法淨師父在清潔廟裡,他們兩人走向前,並向法淨問好。法淨抬頭起來,回:「你們來啦!我還在打掃,不好意思要兩位再等一會兒了。」

七海和小葉笑了笑,就在廟裡閒逛,七海忽然聽到一陣細小的嘈雜聲,她順著聲音走去,突然看到一群只有大約不到十公分的小人兒,皮膚白得發亮,穿著鮮紫色的衣服,有的帶著帽子,有的留著可愛的長髮,他們看起來很忙碌的樣子。七海看得入迷,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她蹲了下去,靜靜看著這一群忙碌的小人。

突然有一位小人兒發現了七海,他轉過身來大叫一聲,「有人發現我們了!」這是一位戴著紫色小圓帽,穿著紫色吊帶褲的小男生,他睜大眼睛看著七海。七海這才發現,他有一雙漂亮的綠色眼睛,在小小的臉龐上,顯得格外明亮。

「不可能,這裡除了法淨之外,沒有人能看到我們,你不要緊張。」這時候,另一位小人兒也走過來,他放下揹在後面的大背包,氣定神閒的安撫發現七海的小人兒,並看著七海。

七海將眼神移過去,看著剛走過來的小人兒,也是個男生,看起年紀稍長,同樣穿著紫色吊帶褲,只是他還穿著一件淡紫色的小外套,沒有戴帽子。七海看著他那頭捲曲的粉紅色頭髮,覺得好像棉花糖,七海笑了出來。

「啊!尤尹,她的眼睛看向你了!」第一位發現七海的小人兒大叫。他們從七海移動的眼珠方向,更加確定了七海真的看到他們了。「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們,我只是來找法淨師父的。」把小人兒嚇了一跳,七海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兩位小人兒聽到法淨師父的名字,稍稍安靜了,「妳是法淨的朋友?」比較年長的小人兒尤尹問七海。「是,我是法淨師父的朋友,我叫七海,你叫尤尹對吧?剛剛我聽他這麼叫你的。」七海再度蹲下來,手指著另一位小人兒。 

「我叫路卡,專門管理蜜蜂的花蜜數量。我有好多的蜜蜂好朋友,七海想不想認識他們?」叫路卡的小人兒開心的大聲介紹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工作。

不過七海並不想認識那群會叮人的「好朋友」。七海問,「謝謝你,路卡,不過我對你們比較有興趣。你們是什麼人呢?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們是花精!你看!」路卡又叫又跳的向七海指了一個方向,七海望過去,眼前的一幕,她驚呆了。 

一大堆穿著五顏六色的小人兒,上上下下忙碌著。七海發現紫色衣服的花精,不斷的從一片紫色桔梗花裡蹦出來,其他的花精則是從不同的花裡出來。他們的聲音既細又尖,好像完全看不到任何人,逕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我們是紫色桔梗花精,我們要播種、分花蜜、迎風神、傳輸養分、記憶轉移、開派對等,我們很忙碌,很忙碌。」路卡向七海一口氣說明了花精的工作。但是,七海沒幾句聽得懂。

「妳在幹嘛?一個人站著,呆呆的笑,妳不是病了吧?」小葉突如其來的出現,這讓那位有點神經質的路卡又緊張起來。「不用擔心,那個傻大個兒,是真的看不到我們,我保證!」較年長的尤尹,安撫著路卡。七海聽到這裡,「噗哧!」笑了出來。

「妳不要這樣好不好,這樣真的很嚇人耶!莫名其妙!」小葉摸不著原因的抱怨著。「你看,那裡有什麼?」七海指著花圃裡那一片紫色桔梗花,問著小葉。 (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