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推太陽光電發展 國產署標租6土地

太陽能板示意圖。(中央社)
太陽能板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為積極配合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政策,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設置,國產署16日再度推出6宗標的,分別位於新竹市、彰化縣田中鎮、雲林縣林內鄉、高雄市燕巢區、臺南市官田區及屏東縣南州鄉,區位及基地條件俱佳,面積合計約2.92公頃,並將在今年6月14日開標。

國產署表示,本次公告的彰化縣田中鎮、雲林縣林內鄉、高雄市燕巢區及屏東縣南州鄉,為該署首次推出標的,面積介於0.3公頃至1.5公頃間。其中,高雄市燕巢區國有土地面積約1.5公頃,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為「特定專用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日照充足、面積大,且業者得標後無需變更使用,為優良標的。

國產署進一步指出,在不影響保育及無公用前提下,國產署依《國有財產法》相關規定,以申請開發(委託經營)、共同改良利用及標租等多元方式,提供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施。

截至4月底止,提供標租20案、委託經營18案及共同改良利用2案,總計共40案、約612公頃國有土地,預計發電量可達497.9MW,其中288MW已併網發電。

國產署表示,為達成2025年太陽光電累積裝置容量20GW的總體目標,國產署將持續篩選適宜的國有土地進行標租,逐步實現臺灣能源轉型、促進能源多元化,以達成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