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泰國羽賽/許玟琪闖進會內賽 首戰又碰奧原希望

許玟琪,圖為資料照。(LILLIAN SUWANRUMPHA/AFP)
許玟琪,圖為資料照。(LILLIAN SUWANRUMPHA/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上週落敗的一箭之仇,臺灣羽球女將許玟琪很有機會討回來,她17日在泰國羽球公開賽會外賽以21:10、21:10擊敗埃及女將哈妮(Doha Hany),晉級會內,首輪將再碰上日本名將奧原希望。

據中央社報導,2022泰國羽球公開賽17日在曼谷點燃戰火,進行單打會外賽與雙打部分賽事,女單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戴資穎榮膺頭號種子,預計臺灣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首戰世界排名第38的丹麥女將雅可布森(Julie Dawall Jakobsen)。

4月才在亞洲羽球錦標賽止步8強,並打出行情的「交大學霸」許玟琪,上週也隨隊出征優霸盃羽球女子團體賽,8強賽擔任第3點的她,面對日本好手奧原希望鏖戰近1小時,並在首局先馳得點優勢下,連丟2局遭對手逆轉。

沒想到時隔不到一週,許玟琪馬上就有復仇機會,17日她在泰國公開賽會外賽只用20分鐘,就以21:10、21:10輕取埃及的哈妮,摘下會內賽入場券,18日正式登場的女單會內賽首役,她就將碰上奧原希望。

至於男單方面,臺灣一哥周天成將出戰世界排名第32的印尼好手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雙方過去9次交手,周天成取得5勝對戰優勢,不過兩人最近一次碰頭已要追溯到4年前的韓國公開賽;世界排名第15的「羽球王子」王子維,首役則要碰上馬來西亞好手黃智勇。

另外,在最新公布的羽球世界排名中,戴資穎以10萬9,845分屈居第二,山口茜此前打敗戴資穎後,大賺1萬2,063分積分,目前分數來到11萬1,827分;而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雖然在湯姆斯盃4戰全勝,進帳1萬1,068分,不過還是被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超車,掉到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