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林郁婷打敗東奧銅牌 拳擊世錦賽摘金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拳擊女將林郁婷,在土耳其舉行的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57公斤級決賽,以4:1擊敗去年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義大利女將特斯塔(Irma Testa),拿下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

據中央社報導,2022女子拳擊世錦賽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臺灣共派出7人參賽,包括4名東京奧運國手,僅林郁婷一人闖進金牌戰,不少拳迷也在直播平臺替她加油打氣。

面對身材條件相似的義大利名將特斯塔,林郁婷開賽就展現旺盛企圖心,主動出擊頻頻猛攻,首回合打完取得領先。

第二回合林郁婷攻勢加溫,靠著連續組合拳猛攻,持續拉開領先優勢,最後她以4:1的優勢,成功擊敗去年奧運銅牌得主奪金。

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一的林郁婷,2018年新德里世錦賽就曾拿下金牌,當時她參加的是女子54公斤級,隔年她則「跳級」轉戰57公斤級,最終也榮獲銅牌,今年她則是再次摘金,除拿下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更締造稱霸兩個量級的紀錄。

靠著林郁婷這面金牌,臺灣女子拳擊已連續4屆世錦賽都有摘下獎牌,其中林郁婷更是連3屆世錦賽都獲得獎牌,成為臺灣女子拳擊界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