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聲暉爸媽溫暖付出 全方位照顧身障族群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貴賓共同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貴賓共同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出席「第21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時表示,由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桃園市聲暉協進會聯合辦理的「2022愛在桃園-第21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共計表揚10位聲暉父母親,聲暉爸媽對於聽障孩子無私、永無止境的付出,讓人深感人間有愛,也相信透過愛與關懷,能讓每位孩子的人生潛力發揮到極致,盼大家給予身心障礙族群更大的支持及協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受表揚的聲暉爸媽們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受表揚的聲暉爸媽們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指出,在台灣邁向更好社會的過程中,照顧弱勢族群是必要的,且社會也應投入更多資源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揭示的目標。目前桃園市各類身心障礙朋友共計8萬8,129人,有賴各界的關懷與照護,市府也結合各局處之力照顧身心障礙族群,包括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勞動局身障就業科、教育局投入特殊教育資源、文化局推動身障族群表演藝術等;此外,市府也藉由桃園市身心障礙福利館,提供輪椅、助聽器等輔具的借用、修繕及資源交換服務,希望在各層面提供生活及經濟支持,並持續盤點不足之處,打造桃園成為友善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全方位照顧身障族群,共同打造桃園友善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全方位照顧身障族群,共同打造桃園友善城市。(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曾舉辦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亞太聽障運動會,讓大家看見聽障者在各領域中展現無聲的精采;為保障身障者運動的權利與需求,目前市府在公園、運動中心等公共設施,也傾力創造無障礙環境、共融式遊戲場或適合身障者的運動設施,盼持續投入資源以全方位照顧身障族群。

桃園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由桃園市聲暉協進會所推薦表揚的楊秋燕女士,細心照顧聽損的長女,以溫柔堅定的態度,鼓勵孩子持續復健,同時也積極參與協進會的各項活動,成為孩子、家庭及協會最溫暖的依靠。

桃園市聲暉協進會成立以來,嘉惠許多桃園的聽障朋友及家庭,建構資源網絡,使聽損者家庭獲得適切照護。協會亦承接社會局同步聽打服務,滿足聽障者完整資訊接收需求,更曾在去(110)年榮獲身心障礙福利團體查核優等的佳績;未來市府持續與民間單位合作,為身障家庭提供更貼近需求的服務,促進身障者學習、工作能力及社會參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