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釋926個工作機會 月薪上看67K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據衛福部推估,本週疫情即將進入高峰,這也意味著甩開疫情黑天鵝的日子指日可待了,經濟復甦不再成為夢想。為緩解廠商求才、民眾求職的焦慮,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本週將邀集17家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釋出926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達67K,有求職或轉職需求的民眾可前往應徵。

據衛福部推估,本週疫情即將進入高峰,這也意味著甩開疫情黑天鵝的日子指日可待了,經濟復甦不再成為夢想。

勞動局陳信瑜局長表示,本週參加廠商以餐飲業為首,9家484個工作機會數,占總工作機會數5成,前3名均為餐飲業,以路易莎職人咖啡釋出職缺數最多,顯示經歷疫情重彈轟炸,環境雖很險峻,但企業仍看好,尋求工作,要勇敢、積極,危機正是轉機,此時正是求職者展現軟實力給企業瞭解的最好時機。

咖啡連鎖店路易莎職人咖啡共釋出20個職缺,91個工作機會,此次釋出職缺除一般門市正職及兼職人員外,超過5成是屬於技術職及總公司作業人力,而高薪排行,以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67K居冠,其次為豆府儲備幹部及震旦行維修工程師45K。

本週參與現場徵才的廠商,包括三商行、愛志旺居家式長照機構、優本國際、鑫鼎王餐飲、大潤發、程曦資訊、欣葉國際餐飲、特力屋、豆府-嚮辣、王品餐飲、宏華國際、路易莎職人咖啡、中央畜產會、震旦行、軒饌廚房、誠邦食品、漢記-朱記餡餅粥等。

陳信瑜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

本週徵才活動地點為5月24日(二)在內湖、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舉辦,25日(三)信義站舉辦,26日(四)在信義、景美、艋舺、西門、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舉辦,27日(五) 在艋舺及西門站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