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不畏疫情 中市520佳偶破千對創新高

北區戶政所520一早即喜氣洋洋,前往登記的佳偶絡繹不絕,戶所內也布置三個場景供新人拍照。(記者黃玉燕/攝影)
北區戶政所520一早即喜氣洋洋,前往登記的佳偶絡繹不絕,戶所內也布置三個場景供新人拍照。(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近年5月20日成了熱門結婚登記日,今年的5月20日因有「愛你愛你我愛你」的浪漫諧音,又恰逢中國黃曆「宜嫁娶」吉日,許多新人不畏疫情前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台中市則是一口氣增加1148對新婚佳偶,結婚對數更創近5年新高,較去年同日593對大增555對,成長率高達93.6%。

今年的5月20日因有「愛你愛你我愛你」的浪漫諧音,又恰逢中國黃曆「宜嫁娶」吉日,許多新人不畏疫情前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今年的5月20日因有「愛你愛你我愛你」的浪漫諧音,又恰逢中國黃曆「宜嫁娶」吉日,許多新人不畏疫情前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台中市政府提供)

依照往年台中市各戶政所會在520當日辦理新人結婚登記主題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但為了吸引市民登記意願,新人除了可獲得市府限定版成家好禮,戶政所也會加碼送象徵幸福美滿的禮盒等,如霧峰戶所贈開門7寶「柴米油鹽醬醋茶」幸福袋及金鏟子、大里的吾愛妳幸福捧花、南區的精油手工皂、東勢的旺丁桃喜抱枕等等。

北區戶政所520一早即喜氣洋洋,前往登記的佳偶絡繹不絕,戶所內也布置三個場景供新人拍照,親友們紛紛舉起新娘好美、新郎好帥的牌子加入陣容,為疫情下的苦悶增添輕鬆趣味。新人林先生說,因看中北區戶政所致贈不鏽鋼鍋具覺得相當實用,所以一早就偕同妻子與雙方家人一同前來登記;新人約花30分鐘完成結婚登記手續後,雙方家人互相擁抱、互道恭喜。

至太平戶所登記的新人林小姐表示,她特地邀請結婚已60周年鑽石婚的阿公阿嬤當見證人,不僅讓阿公阿嬤重溫新婚的喜悅,也希望能跟阿公阿嬤一樣情比金堅、愛情歷久彌新。

大里戶政所內花團錦簇,供登記新人拍照。大里戶政所內花團錦簇,供登記新人拍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520一直被視為愛的宣言日,台中市今年共有1148對新人情定終身,其中南屯戶所共有158對新人登記結婚,受理對數為台中戶所之冠;其次為行政區人口數最多的北屯戶所有105對;另外西屯戶所有89對,位居第三,連偏遠的大安區也有5對新人登記結婚,讓全市各戶所同仁忙到手停不下來,也顯示在嚴峻的疫情下,仍擋不住新人濃烈的愛情,締造台中市近5年520結婚對數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