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帕運國手陳亮達車禍亡 高市府:他用樂觀詮釋生命

帕運泳士國手陳亮達24日晚間騎車行經高雄市鳥松區公園路過彎時,疑因天雨路滑摔到對向車道,遭煞車不及的高雄客運當場輾斃。高市運發局25日表達不捨及遺憾,並表示「陳亮達一直用樂觀和熱情詮釋生命」。(高市運發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傳真  111年5月25日
帕運泳士國手陳亮達24日車禍亡。(高市運發局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帕運國手「無腿泳士」陳亮達24日晚間車禍喪命,高雄市府運發局長侯尊堯25日不捨表示,陳亮達一直用樂觀和熱情詮釋生命,除了擔綱今年運動年曆主角之一,更在格言寫「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

據中央社報導,陳亮達為正修科大休閒與運動管理學系一年級生,20歲的他天生沒有小腿,右手三指併指;經由復健師建議,為了防止繼續萎縮,陳亮達3歲就跟著哥哥去學游泳,也從游泳中找到自信,在教練的鼓勵下,他5歲起參加比賽,短短2年時間就獲得5面獎牌、16張獎狀。

今年運發局製作的運動年曆,陳亮達更擔任7月運動明星主角之一,他在格言上寫著「不要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勵志的成長過程也曾被拍成電影。2009年上映的勵志電影《2分20秒》便是以陳亮達的故事改編,他在電影中也參與演出

他曾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勇奪7金,也是我國去年參加東京帕運代表臺灣參賽的游泳國手,他在男子SM7級200公尺混合式預賽止步,後來在男子S7級400公尺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男子S7級100公尺仰式則以總排名第9作收。

據報導,陳亮達24日外出與好友聚餐,深夜返家行經鳥松區公園路與恆山巷口時,疑因路滑摔車,滑向對向車道,當場遭客運輾斃。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25日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乍聽消息簡直不敢置信這麼年輕的生命殞落。陳亮達一直用樂觀和熱情在詮釋他的生命,很不捨難過,深表遺憾,但目前先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正修科大25日證實此事表示,校方得知後,校長、師生都很難過,後續會協助家屬治喪事宜,之後也會製作他的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