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缺電迫在眉睫 印度煤炭公司7年來首度進口煤炭

印度國營煤炭公司Coal India鑑於印度國內煤炭供應告急,將進口燃煤供發電廠使用。(AFP)
印度國營煤炭公司Coal India鑑於印度國內煤炭供應告急,將進口燃煤供發電廠使用。(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印度國營煤炭公司Coal India鑑於印度國內煤炭供應告急,為避免缺電危機可能再度上演,將進口燃煤供發電廠使用,這是Coal India自2015年以來首度進口煤炭。

路透社引述印度電力部的信函內容指出,全球最大的煤炭開採商、印度國營煤炭公司Coal India將進口燃料供公用事業單位使用,這將是2015年以來Coal India首度進口煤炭,突顯印度各邦與聯邦官員,正在努力避免4月缺電危機再度上演,當時印度面臨6年來規模最大的斷電。

印度聯邦電力部在5月28日的信函中表示,Coal India將以政府對政府(G2G)的形式進口煤炭,並供應煤炭給國營發電商及民間的火力發電廠。

由於預期的電力需求增加,也引發印度對大範圍停電的擔憂,因此印度將在今年第三季面臨更吃緊的煤炭短缺問題;電力部在信函中提及,印度各邦幾乎都指出,各自進行多次煤炭進口招標將導致混亂,將尋求透過Coal India集中採購。

不僅如此,印度政府近日也加大對公用事業公司的壓力,以增加進口並與當地煤炭混合,同時警告發電廠,如果不透過進口來增加煤炭庫存,將削減其國內開採的煤炭供應。

此外,報導表示,自4月以來,印度發電廠的煤炭庫存,約下降了13%左右,已經降至多年來的最低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