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興國際中小學國中會考 5A++人數比全桃園第一

林繼生校長與陳寬綸(左)、詹舒喻、沈柏安(右)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林繼生校長與陳寬綸(左)、詹舒喻、沈柏安(右)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10日寄發成績單,新興國際中小學學生表現優異,成績再創新高。

林繼生校長與會考成績5A以上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與會考成績5A以上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新興國際中小學國中部應屆參加會考人數316人, 5A++人數19人,佔全體6.0%,以比例來看是全桃園公私立第一,預估達到武陵錄取標準人數則有64人,佔21%以上,達到前三志願錄取標準人數高達127人,40.2%,都比往年高。

林繼生校長與會考成績優秀選擇直升高中部菁英班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與會考成績優秀選擇直升高中部菁英班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國文寫作測驗6級分人數13人,佔全部應考學生的4.1%,是全國6級分人數1.03%的4倍;而5級分人數34.7%也是全國5級分人數19.1%的1.9倍。

林繼生校長與會考5A++同學合影。林繼生校長與會考5A++同學合影。(新興國際中小學提供)

901班的陳寬綸同學會考5A8個+,他由新興國際中小學國小部升上國中部,在學校9年,上課認真聽講,有不懂時馬上提問、並與同學討論,他沒有額外補習,多餘時間則發展自己的興趣,學習科學實驗與音樂,參加弦樂團六年,擔任學校弦樂團首席,連續獲得109、110學年度桃園市音樂比賽北區小提琴B組第一名及全國賽代表權,北區鋼琴B組第二名,日前更已錄取武陵科學班。

901班詹舒喻和902班沈柏安都是5A++,也都是由新興國際中小學國小部考上國中部的學生。詹舒喻除了用功學習外,更熱愛跳舞,是舞林高手;而沈柏安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接觸奧林匹克數學,參加學校抽離式數學強化課程,提升數學能力;因為肯定學校辦學理念及績效,他們二位都選擇直升高中部菁英班。

新興高中魏宏恩總校長表示,新興國際中小學除了會考績效卓著外,更致力培養全方位人才,推動英、數、自然領域強化課程,並與聯合報合作開設國文寫作課程,更鼓勵學生多元展能,是培養五育均衡優秀學子的搖籃。同學除升學北桃第一志願學校外,更多人選擇直升高中部菁英班。

副總校長兼中小學部校長林繼生說,新興國際中小學不只重視學生的學習表現,更強調氣質與品格教育,平日就鼓勵學生「今日學,今日會。」不要把問題留至明天;學生優異的升學與多元表現都要謝謝老師與同學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