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首宗BOT酒店開幕 賴副總統:延續善循環

台南第一個以BOT方式興建的旅館,由副總統賴清德(中)等貴賓進行開幕剪綵儀式。(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第一個以BOT方式興建的旅館,由副總統賴清德(中)等貴賓進行開幕剪綵儀式。(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台南第一個以BOT方式興建的旅館–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於21日開幕,在副總統賴清德、鴻瀚安平酒店董事長謝文祥、台南市長黃偉哲、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立委及與會貴賓見證下,一同慶賀台南首宗旅館BOT開幕。賴副總統表示,台南人回饋家鄉美好的開始,讓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這也是賴副總統時任台南市長任內簽約的首宗旅館BOT案,賴副總統表示,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歷經2017年簽約,並在黃偉哲、市府各局處5年來努力下,迎來今天正式開幕,而謝文祥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對故鄉台南的一份情感與熱愛,回饋家鄉情懷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也希望善的循環能延續。

黃偉哲表示,感謝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提供國有地與市府土地共同合作開發,讓開發基地更加完整,促成今天台南首宗飯店BOT案美事,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於2019年5月動土開工,他期許酒店結合遊艇碼頭,帶動安平及水域遊憩觀光蓬勃發展。

郭貞慧表示,酒店的會展棟於去年4月已先開始營運,舉辦多場婚宴及各式會議,雖歷經疫情影響,團隊還是克服各項困難讓全館正式開幕,提供來台南留宿安平全新選擇。

臺南市觀旅局表示,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緊鄰安平水景公園,水景公園對面就是安平古堡,同時也是全台唯一擁有遊艇碼頭的飯店,從飯店俯視水景公園水域及眺望安平古堡,台南美景盡入眼簾。

後續觀旅局將持續輔導旅館團隊開發遊艇及水域遊憩活動各項遊程,結合安平老街、大魚的祝福、台灣船園區及安平德陽艦園區等景點,以文化創意提供更多元的觀光遊憩方式,歡迎遊客來台南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