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總經理觀神韻:感受信神的美好 有善念必得神助

6月22日午間,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進一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6月22日午間,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進一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2022年6月22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展開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光電科技公司總經理黃進一盛讚神韻的演出,具有強大的善念、正念,而且讓他感受到信神的珍貴,「只要人有善念,必得神助與庇佑。」

黃進一在10年前就知道神韻,但因工作較忙,錯過了欣賞演出的機會,這次看神韻令他感到震撼,他盛讚,「這是場古典傳統的中國舞蹈藝術饗宴,能觀賞到神韻是一種福氣。」

「虛擬仿真聲光背景(動態天幕),結合舞蹈演員的演出,整體舞台效果非常完美。」黃進一讚佩神韻的藝術底蘊,「節目貫穿華夏數千年來的深厚文化內涵,編劇編得很好。」

他盛讚飛天藝術學校培養的舞蹈演員的功力,他說,這就是台上10分鐘台下是10年功,神韻有這麼好的古典舞基礎,演員是被嚴格訓練出來的,所演出才能這麼的精采。

黃進一說,「神韻的舞蹈演員展現高超的舞蹈造詣,舞台表現更是文武並呈、剛柔兼具,演員們的舞蹈非常扣人心弦,非常精采。」

「神韻的節目要表達的是,這個世界是有神存在的。」神韻傳達了敬天信神的傳統精神,引起黃進一共鳴,「我們不能背離神的意旨,一定要尊敬神,這樣才可以找回人性的善良,社會才會諧和,人類才可以繼續進步。」他說。

「神韻的許多舞劇的編排,都在述說一個個正面光明且澄淨人心的故事。」黃進一感動地說,這展現人性善良的一面,並傳達正向能量,更讓他知道「人心善念必得神助與庇佑」。

現代社會人們生活步調快,且充斥許多亂象,他盛讚神韻,讓他的內心感到祥和,「社會上道德淪喪,人心已經沉淪很久了,但透過神韻的藝術演出,去宣揚我們人善的一面,這是最重要的。」

從神韻演出所傳達的理念,黃進一體悟到在日常工作中,應更重視道德。他說,「不管是做人處事,還是經營事業,我們一定要憑著良心,憑著一個善念。」

「(神韻)給我們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善良力量。」黃進一盛讚神韻,因為演員們有修煉法輪功的基礎,能由內而外散發善良的光輝,並感染在場的觀眾們,「我相信只要大家跟神的腳步走,社會就會變好。」

「當有了善念,所做的任何事情就會往正向走。」黃進一說,這是神韻帶給他的啟發,「善念對我們社會而言,是很正的能量,認識到這個,是對我最大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