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

潭子綠竹筍麻竹筍正鮮甜

為了推廣潭子區優良的竹筍及打造專屬品牌價值,臺中市潭子區公所於6月25日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活動。(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
為了推廣潭子區優良的竹筍及打造專屬品牌價值,臺中市潭子區公所於6月25日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活動。(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

文/記者鄧玫玲
為了推廣行銷臺中潭子區優良的竹筍等農特產品,及打造專屬品牌價值,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潭子區公所於日前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活動,希望能讓潭子竹筍成為民眾餐桌上首選的美食佳餚,並以購買行動支持在地努力栽種的農民。

臺中潭子地區生產的綠竹筍口感細緻。(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臺中潭子地區生產的綠竹筍口感細緻。(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

潭子區長林國聲表示,竹筍之所以鮮嫩甜脆得益於當地聚興、新田地區的沙質壤土及溫和氣候,每年農民在清明節過後開始採收,端午節前後進入盛產,可以採收到9月,產期約有6個月,是炎炎夏日餐桌上的一道清涼美味佳餚,歡迎鄉親來嘗鮮。

臺中潭子生產的麻竹筍鮮嫩甜脆。(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臺中潭子生產的麻竹筍鮮嫩甜脆。(潭子區公所臉書提供)

潭子地區竹筍種植面積約為280公頃,年收穫量約2,800公噸。種植竹筍需要土壤排水性好,氣候雨量豐富的地區。農業局強調,潭子區的風土氣候得天獨厚,生產的綠竹筍與麻竹筍味道鮮甜、口感細緻,廣受歡迎。除了竹筍外,本地農友也種植稻米、馬鈴薯等多種作物,期望透過行銷活動宣傳,讓大家認識更多潭子在地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