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商會總會長:保持良善 才能獲得神佑

6月29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首場演出,演員謝幕時,爆滿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6月29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首場演出,演員謝幕時,爆滿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2022年6月2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以一天兩場演出開啟了台灣巡迴第四站的序幕。首次觀賞神韻的中南美洲台灣商會總會長李訓銘感悟「有神的力量來保護我們人類」,「人就是要善良,不能去做違反天良的事情」。

雖然是上班日,在口碑相傳之下,藝術專業人士、商界菁英帶著家人、員工、朋友觀賞了這場身心靈饗宴,締造下午場爆滿、晚場滿場的紀錄。觀眾隨著劇情的開展時而歡笑、時而流淚,並對藝術家的付出報以熱烈掌聲。

「哇!可以說是整個會場都是滿滿的,座無虛席,所以今天的演出也是非常順利成功的。」中南美洲台灣商會總會長李訓銘表示,從演出感受到「人性中慈祥的愛心」,當人保持善良的時候,「有神的力量來保護我們人類」,「心靈能夠得到安慰」。

神韻舞劇展現了中國大陸軍醫院正發生著活摘器官的事,李訓銘對此特別感慨道,「人類怎麼會這樣用金錢來處理人類的器官問題,這是不應該的,不應該!如果有這樣的事情,我們感到非常的可悲。這也可以喚醒我們所有的人類,人就是要善良,不能去做違反天良的事情,這樣我們這個世界才能夠和平,人類才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南部製磚公司董事長鐘和光,特別從高雄前來欣賞演出。他表示,從動態天幕到演員的肢體語言「很深奧,深入人心,所有技巧都是一流的,看完就覺得非常豐富,精神上也是」。

鐘和光表示,「(神韻是)引導向善的力量」,整個演出的場「正能量很強,讓人精神起來」,他相信這對經歷兩年多的疫情的人心與社會「相當有幫助」,能夠「在各方面引導人往正面發展」。

承傳中國文化的「奇蹟」

第二次看神韻的國際獅子會300-G1區典禮長黃進財,驚歎於中國古典舞的奧妙。

「她(神韻)的舞蹈應該是出自於我們的武術」,學過武術的黃進財說,「我算一下演員有幾十個,這對於傳承失傳的文化幫助非常的大;每位演員的技藝都非常精湛,她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充分的發揮,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奇蹟。」

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至劭讚歎:「這不但是視覺的享受而且是心靈的饗宴,非常棒!」

王至劭解釋,「共產黨對神韻、對法輪功極盡迫害之能事,因為共產黨就是假大空、殘忍,那麼神韻剛好相反。神韻是把中華文化好的一方面完全地發揚光大,包括各個少數民族,例如節目中有女真族,有各種不同工作的人,像廚師等等,非常的精采,我認為這是把中華文化的內涵發揚到極致。」

王至劭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謝說:「您把中華文化裡面的武術、舞蹈、武功,更加發揚光大,總監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我們台灣,甚至於可以說整個人類非常需要總監這樣的人來帶領我們,讓我們更加地健康。」

王至劭體悟到,把中華文化好的一面發揚光大,人人有責,「尤其是神韻的精神、藝術各方面,都是我們必須來重視的。」他說。

「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藝術有美」

公司總監李世華帶著孩子來看演出,內心百感交集。「今天從開幕的時候,就讓我覺得感動得很想流淚。」

「可能因為我今天帶小孩一起來,這是他們人生中第一次來到劇院看演出,所以我一直跟他們講說,他們一定是好人,有這個福氣可以來到這邊,人生中的第一次看表演就是看到神韻,所以我覺得身為一個媽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就是特別感動。」她說。

回想上一次看神韻的時候,女兒還在她的肚子裡,現在女兒已經六歲。李世華形容,「這六年來孩子們長大,也看到神韻每年受到全世界的觀眾喜愛,今年和孩子一起觀看神韻,那一種感受非常奇妙,也帶著一種平靜。」

「他們(演員)展現的肢體動作、表情及服飾等,都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歷史的承傳」,李世華表示,「透過神韻藝術團的承傳,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藝術有多麼的美,這個節目是多麼的有意義。」

李世華說,兒子已經告訴她,明年還想看,可見神韻「正能量的頻率能影響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她深切希望「這樣一個正能量,可以傳遞給全世界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