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醫院院長觀神韻:古老文化一定要承傳

2022年6月30日晚間,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伉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第三場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6月30日晚間,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伉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中市中山堂第三場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中報導】「聽過神韻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接觸到這一領域,朋友說一定要來看,剛好疫情也比較緩和,所以就利用時間來觀賞,真的令人感受愉悅。」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少將夫婦在好友的強力推薦下,親睹了神韻高超卓越的藝術風采,他盛讚,這是美好的視聽藝文享受。

2022年6月30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三場演出,讓首次觀賞神韻的少將夫婦倆印象深刻。

「我覺得舞蹈演員的素質非常好,演出中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帶進來,又融入了故事情節,我想這樣的演出也是一種創新」,洪恭誠說,「節目融入了中國神話故事,還有佛主(傳說),滿多元的。」

跟隨著節目暢遊古中國,洪恭誠感受到一個充滿傳統文化的氛圍,讓他深有共鳴,「傳統不要忘,真的太可貴了!現在人受制於太多科技,我覺得並不是好事,我們真的需要傳統,真的需要人文。」

他同時讚賞天幕的設計堪稱一絕。他說,神韻傳統的藝術演出,結合現代高科技的創意,別開生面,「融入科技,可以讓背景天幕更加精采,視覺享受更不一樣,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同的領域。」

「我非常推薦這樣的演出。像傳統歌仔戲、二胡、古箏等,其實有很多傳統東西都失落了,滿可惜的,現在沒有人傳承。我覺得不管是中國傳統文化、台灣(傳統)文化,古老的東西一定要承傳。」

洪太太也表示:「舞蹈有女真族的、還有彝族的,把傳統中國不同民族的舞蹈都讓人看到,我覺得滿好的,能把這些傳承下去是很棒的。」

「現場樂團演奏很棒,水準很高,而且是現場直接演奏,不是播放音樂,我覺得滿享受的,很棒!」同時,她也讚賞歌唱家宇鳴的聲音具有「穿透力」、「功力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