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寫給父親的話

父親節前夕,不妨親手寫張小卡片,感謝父親吧!以下節錄Shutterfly Community彙集關於父親的名言,也許在您寫賀卡時,提供一些靈感。(123RF)
父親節前夕,不妨親手寫張小卡片,感謝父親吧!以下節錄Shutterfly Community彙集關於父親的名言,也許在您寫賀卡時,提供一些靈感。(123RF)

文/李梅、楊子樊
父親節是為了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在世界各地,因不同的歷史、文化,而有不同感恩父親的日子,例如,歐亞、美洲地區訂在六月的第三個週日為父親節,在臺灣,父親節的日子則是在每年八月八日。

民國34(1945)年,抗日戰爭局勢逐漸明朗,當時各界仕紳提倡訂立父親節,以紀念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同時也取「八八」和爸爸之音韻,定在八月八日。

*給父親的話

在今年父親節前夕,不妨親手寫張小卡片,感謝父親吧!

以下節錄Shutterfly Community彙集關於父親的名言,也許在您寫賀卡時,提供一些靈感:

里克爾夫斯(Justin Ricklefs):「在孩子的生命中,父親的力量是無與倫比的。」

赫伯特(George Herbert):「一位父親超過一百個校長。」

蓋爾(Susan Gale):「父親的一個微笑,可以照亮孩子的一整天。」

蘭利(Thomas J. Langley):「當你需要被理解時,當你需要被人關心時,當你需要有人指導你時……父親總是在那裡。」

瓦爾瓦諾(Jim Valvano):「父親給了我最好的禮物,他相信我。」

克拉克(Frank A. Clark):「父親希望兒子成為像他那樣優秀的人。」

羅杰斯(Lisa Rogers):「一個男人的價值取決於他如何養育孩子,他給了他們什麼,不給他們什麼,他所教的課程,以及允許他們自己學習的課程。」

烏塔蘭(Anjaneth Garcia Untalan):「父親能為孩子做的最偉大的事情,就是愛他們的母親。」

昂瑟(Al Unser):「爸爸把我知道的一切都教給了我;但他沒有教我他所知道的一切。」

梅蘭妮·懷特(Melanie White):「當我在婚禮上被婚紗絆倒時,爸爸說,別擔心,你下次會做得更好。」

比徹(Henry Ward Beecher):「在我們自己成為父母之前,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父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