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2世界盃/美國再見安打勝墨西哥 今與臺灣交手

美國隊擊退墨西哥。(中央社)
美國隊擊退墨西哥。(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2世界盃棒球賽超級循環賽複賽4日開打,美國隊再度展現驚人火力,比賽後半段靠著3發全壘打追分,羅曼(Anthony Ramon Carlin)再見安打率隊以6:5擊敗墨西哥隊,今(5)日將與臺灣小將交手。

U12世界盃棒球賽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超級循環賽6強複賽開打。美國隊帶著2勝優勢晉級,4日與墨西哥隊交手,比賽前半段受制於墨西哥隊先發投手伊圖拉爾德(Alfredo Magana Iturralde),4局打完2:4落後。

五局下美國隊靠著佛勞斯托(Anthony Frausto III)、安德森(Colin Anderson)都開轟,單局追回2分、4:4扳平比數。

墨西哥隊六局上追回1分,美國隊六局下抓準換投時機,1人出局後馬托斯(Cristian Matos)代打敲出追平比數陽春砲,再靠著保送、滾地球、故意四壞保送,羅曼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

美國隊此次比賽長打火力驚人,預賽4戰打完敲出14發全壘打、預賽全勝,此役前半段一路落後,總教練法雷爾(Ray Farrel)表示,美國隊與墨西哥隊在各層級比賽幾乎都是苦戰,有做好是場硬戰的心理準備。

美國隊此次比賽發揮長打火力,不過比賽前半段陷入苦戰,還使用強迫取分戰術,法雷爾表示,戰術是視戰況下達,他也稱讚墨西哥隊的先發投手伊圖拉爾德是實力很好的投手。

美國隊目前戰績累積3勝,5日將與臺灣交手。美國隊此次的戰術護腕引起討論,法雷爾表示,戰術護腕沒有特別針對哪一隊,每場比賽都有使用,但知道與臺灣比賽主場加油聲會比較大聲,戰術護腕有助於暗號溝通。

委內瑞拉勝韓國 投手培瑞茲:臺灣更難對付

另外在委內瑞拉與韓國一役,委內瑞拉靠著先發投手培瑞茲(Juan Perez)5局無責失、好投壓制,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率隊以5:2擊敗韓國隊。

培瑞茲目前為止2場登板投球都面對亞洲球隊,他在預賽與臺灣隊比賽時也曾以後援身分登板,總計投3局失掉3分(2分責失分)。他表示,上一場對臺灣比賽登板表現沒有很好,也有持續調整、加強訓練,直言「臺灣比較難對付」。

臺灣小將4日對上多明尼加,雖然一開賽就被對手敲出全壘打先馳得點,不過臺灣隨後火力全開,全場敲出12安,包括臺灣隊的首支全壘打,提前在四局以16:1扣倒對手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