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揆金華官邸改風水?政院:無稽之談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臉書發文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大興土木移大門、移樹,修改金華官邸的風水是為了逃避陳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4)日表示,賴揆是不信風水的人,改風水是無稽之談,沒必要做這方面聯想。

徐弘庭在臉書文章中指出,賴清德北上入住金華官邸,地方居民當然歡迎,但是濫用民脂民膏,大興土木移大門、移樹,還要在狹窄的麗水街17巷新開一個後門進出,塗銷去年才畫設的機車與汽車停車格,未來還要更改單行道的動線?此次無意義的大興土木,不僅干擾居民生活,更嚴重影響市民交通權益。

對此,徐國勇回應,賴揆是不信風水的人,以前選舉時,包括服務處的成立、相關日期的選定等等,都不會去看風水,所以說金華官邸因為風水才來改門,「這是有所誤解」。

他說明,金華官邸的門因為交通動線有視線上問題,影響安全,後方有一個門會打開,方便安全人員進出,相關調整皆經過相關單位申請,有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所以門跟停車格的畫設,都有按程序申請、經過核准才進行。因此改風水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沒必要做這方面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