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越南扒手集團組團來台 3天行竊734件服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家知名連鎖服飾店,日前遭竊賊闖入,大批服飾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作案的是越南籍3女2男組成扒竊集團,他們將偷來的服飾藏到能躲避防盜門感應的包包,以「螞蟻搬家」的方式行竊,3天內一舉偷走734件,價值超過百萬元的服飾。中正一分局在4嫌要出境前逮人,並起獲分裝在14個大行李箱內的贓物。

警方調查,越南扒竊集團成員共有5名,他們在12日晚上以觀光名義入境,當晚就在西門町的連鎖服飾店行竊,偷走295件服飾,隔日則搭高鐵南下台中,在2家服飾店偷走332件,隨後在15日於台北火車站附近一家服飾店偷107件。

警方指出,他們犯案手法通常是由女扒手假裝在店內挑衣服,實際則是在觀察監視器角度,再利用監視器鏡頭死角位置,將偷來的衣服交給男扒手,男扒手再將服飾藏在疑似能躲避防盜感應器包包,就這樣將上百件服飾偷出店。

警方16日兵分兩路抓人,逮補4名扒手,但另一名男扒手已經趁機脫逃,警方訊後將4人依竊盜罪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幕後不法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