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稱體改不力 體育署預算遭凍結30%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24日繼續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去年《國民體育法》三讀後,各單項體育協會雖然陸續展開理監事改選作業,但卻頻頻傳出體協改選出現人頭會員等問題,經朝野協商後,認為體育署推動體育改革不力、又迴避與立委溝通,最後決定將體育署除人事及法定預算外,總額凍結30%。

立法院在去(106)年8月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明定單項協會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並在修法公布施行6個月內,也就是在3月20日內,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

體育改革聯會共同發起人張祐銓表示,據泳協流出的會員名單來看,雖然有2萬人報名,但以重複Email信箱登記入會的人數,就高達1萬3千多筆。其中還有1,551人的戶籍地址都在「台中市博館路XX號5樓」,顯然是人頭資料。

張祐銓說,體改聯還掌握另一份泳協流出的500筆會員名單,其中有上百名會員的生日都是同一天,且泳協技術委員陳復龍的電子信箱也重複出現130次。他質疑,由於陳復龍是現任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的重要班底,合理推測泳協正在對其他人頭會員,進行代投票等操控賄選、做票的行為。

對此,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回應說,若發現有人頭會員,可以提供給體育署,目前的作法就是會員先向單項協會繳費和身分證影本,最後協會會去查,若審查身分發現被冒用,跟體育署檢舉後,會移送檢調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