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萬眾矚目 SpaceX成功首射世上最強大火箭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在經歷多次成功和失敗的火箭發射後,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始人伊隆.馬斯克正在嘗試他最重型的一次火箭發射。2月6日下午,SpaceX成功發射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獵鷹重型火箭。

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基本上是由三個獵鷹9號火箭並列連接在一起,有20層樓高,由27架引擎提供SpaceX獵鷹9號助推器的3倍推力,超過500萬磅,類似於18架波音747飛機產生的推力。

根據SpaceX的說法,獵鷹重型火箭將能把141,000磅的有效載荷載入軌道。這是Delta IV Heavy的兩倍,成本只有三分之一。

本次發射,SpaceX會回收獵鷹重型火箭三個第一級火箭助推器。在成功發射近10分鐘後,兩個火箭助推器成功回收,回到發射地點,第三個火箭助推器計劃在海上一艘無人駕駛船隻上回收。

媒體報導說,在發射最強大火箭無懈可擊的試驗之後,兩個獵鷹9號助推器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成功著陸。

獵鷹重型火箭的第二級助推器需點火三次,把飛船送到繞太陽運轉的橢圓形軌道上,並可延伸到火星。但馬斯克在《紐約時報》的採訪中表示,飛船抵達紅色星球的可能性極小,幾乎不太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