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關鍵字徵集 去年十大人氣獎出爐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文化局13日上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一樓辦理彰化味文創再進化記者會,並頒獎表揚彰化縣於民國106年推出彰化味品牌關鍵字徵集活動得獎單位。對於彰化味文創再進化計畫,將發揮螞蟻雄兵力量,群聚文創微型業者,協助拓展人脈,增加商品市場競爭力。

副縣長林明玉表示,彰化味關鍵字徵集活動經網路票選結果,前十名關鍵字依序為:1.八卦山大佛(彰化市)2.龍山寺(鹿港鎮)3.扇形車庫(彰化市)4.肉圓(彰化市)5.爌肉飯(彰化市)6.雨傘(和美鎮)7.織襪(社頭鄉)8.茉莉花(花壇鄉)9.天后宮(鹿港鎮)10.羊肉爐(溪湖鎮)。

第二階段關鍵字活動運用這10組關鍵字從事文字、影像與攝影的創作,得獎名單由照片組「扇形車庫」獲得最佳人氣獎,獎品為Iphone71支;文字組「茉莉花姊妹」獲得最佳內涵獎,「彰化肉圓」獲得最佳遺珠獎,獎品皆為平板電腦各1台:影片組「八卦山大佛」獲得最佳創意獎,獎品為13吋筆電1台。◇

林明裕指出,這次除了要繼續推動文創精品第二屆認證徵件外,也要宣布去(106)年代表彰化味的關鍵字。今年也要推動彰化的文創市集,結合民間力量,推動文創產業落地生根,使在地經濟都能活化,讓縣民擁有文化幸福感,用彰化味代表彰化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