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萬寶華:台灣Q2就業展望淨值26% 居亞太之冠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萬寶華公布「全球就業調查展望」,2018年第2季台灣就業展望淨值為26%,與上季相比增加1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個百分點,在亞太地區國家高居第一,企業整體聘僱意願審慎樂觀。

調查發現,七大行業相較,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淨值+32%居首、製造業及服務業均為+28%居次,批發零售業、工程建設業各為+26%,運輸倉儲及通訊業為+21%,休閒餐旅業數據則為+17%居末。

萬寶華台灣總經理吳璧昇指出,新一季就業展望除了工程建設業及批發零售業聘僱意願上升外,其他行業均呈下滑或持平,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推測與年後各行業人力陸續補齊。

他表示,第二季為製造淡季,加上升息疑慮等整體經濟環境,雇主多持觀望態度;不過大致上各產業都還有支撐聘僱意願成長的有利因素,整體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

其中,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就業展望淨值為32%,與上季相比持平,跟去年同期相較下降1%。吳璧昇說,隨數位金融法令鬆綁,銀行積極尋求技術及交易模式突破,在金融業無論銀行、保險或證券業去年普遍獲利成長條件下,大多積極投資延攬大量業務及技術人才擴充獲利及轉型能量。

另外,萬寶華統計顯示,在44個國家或區域中,41個地區的雇主皆預計於第二季增聘人力;第二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較為樂觀,8個國家或區域中,前三名依序為台灣(26%)、日本(24%)、印度(16%)、香港(16%),中國大陸就業展望則為8%居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