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洛夫詹皇合攻58分 騎士擒暴龍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夫(Kevin Love)傷後復出第二戰,繼續灌溉克里夫蘭騎士活水,他22日貢獻23分和12籃板,詹姆斯(LeBron James)更是豪奪35分、17助攻外帶7籃板,在兩人「雙十」助威下,以132:129收伏東區老大多倫多暴龍。

騎士雙雄外加格林(Jeff Green)合力贊助24分,騎士首節以42:38展現主場優勢。不過暴龍在第二節逆襲,弗利特(Fred VanVleet)率先貢獻三分火力,中鋒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雙後衛德羅贊(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owry)接續演出,拉出41:22的攻勢,暴龍反以79:64超前。

騎士來自西班牙的36歲射手卡德隆(Jose Calderon)第三節頻在外線點火,詹姆斯也貢獻不少火力,加上騎士在這節加強防守,暴龍只有20分進帳,暴龍以99:98僅帶著一分領先進入末節。

兩隊進入決勝節依舊互不相讓,到數53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轟炸籃框,暴龍追到1分落後,最後27.5秒,詹姆斯再妙傳給埋伏在底線的洛夫,三分入袋,德羅贊雖連拿4分,但是詹姆斯也靠罰球取分,德羅贊企圖最後三分追平落空,暴龍客場連勝數無法推進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