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美國會議員褒獎函 讚中國人三退

【記者肖琳/綜合報導】5月9日,關注三億中國人「三退」的主題研討會在美國國會舉辦。資深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發出褒獎信,讚揚退黨運動對中國的重要意義。金議員已向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正式提出此信,將列入國會紀錄。

金在褒獎信中表示,2004年11月,位於美國的《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社論,揭露了中國共產黨殘酷、具有欺騙性和邪惡的本質。《九評》的發表引發退黨大潮。

退黨(Tuidang)的字面意思是退出黨的組織。這場退黨運動促進了中國人的思想解放,平和地打破了中共對中國人一直以來的精神控制。退黨可以使個人廢除曾經在加入中國共產黨、共青團或少先隊組織時發過的誓言。

退黨不是一場政治運動,也沒有其政治方案。簡單地說,退黨可以使人重新獲得上天賦予一個人的良知。退黨是中華五千年歷史中規模最大且持續時間最久的平民運動之一,其首要目的是除去一個人和共產主義在精神上的關聯,從而使人重拾傳統以及對神佛的信仰。

他並為這些勇敢的退黨活動的參與者、志願者和支持者鼓掌,稱:「我和你們在一起。我期待人們意識到,中國可以是一個自由的中國,自由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