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自由來之不易 美國紀念陣亡將士

【記者梁硯/編譯】5月28日是今年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也稱「國殤日」)。當美國人以不同的方式度過這個特殊的日子時,也意識到「自由」對於他們來之不易。

福斯新聞發表評論說,國殤日當天,人們或在自家的後院烹製燒烤大餐,或去海濱度假,或去公園賞花。也有人去國家公墓,為那些陣亡將士掃墓,獻上花圈或鮮花,緬懷那些為美國的獨立、安全和自由獻出生命的英雄們。

對於如何度過國殤日,人們或許能列出一長串的選擇,同時也該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些方式之間有哪些共同點?答案很簡單:自由。因為擁有自由,人們可以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度過這一天。

因此,國殤日也特別提醒人們,自由來之不易。正如林肯總統所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將自己的全部奉獻出來」,許多美國人為了國家的長久安全與自由,正是這樣做的。

國殤日載滿了美國將士們的犧牲精神。當我們緬懷這些逝去的生命時,我們也該懂得他們在戰場上為國捐軀和為自由而獻身的理由——那不是因為他們恨自己面前的人(敵人),而是因為他們愛自己身後的人(家庭、同胞和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