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回顧 賽場十大轟動事件(4)

⊙天宇
接上文

2014年:蘇亞雷斯的「狂犬病」

在2010年世界盃中,烏拉圭有著不俗的表現,這無疑來自核心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的發揮,尤其是四強賽時擋住一顆必進球,雖然被直接罰出場,但烏拉圭最終淘汰掉對手,晉級四強。

2014年烏拉圭、義大利、英格蘭和哥斯大黎加被分到了「死亡之組」,在最後一輪烏拉圭面對義大利,雙方都需要3分方可晉級下一輪,毫無疑問這將是一場死鬥。

當比賽進行到最後僅剩10分鐘時,蘇亞雷斯和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在禁區內相互扭作一團,雙雙倒地,基耶利尼拉下衣服,向裁判示出肩上的牙印傷痕,而蘇亞雷斯則聲稱自己被對方肘擊。

當時主裁沒有做出判罰,比賽繼續進行,1分鐘後,蘇亞雷斯的傳球幫助隊友破門得分,義大利被淘汰出局。

賽後蘇亞雷斯仍堅稱自己沒有咬人,「球場上是發生了一些事情,但就應該留在球場上,不要小題大作。」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作案了,在荷甲聯賽和英超聯賽中蘇亞雷斯就已經有過兩次咬人的案例,這一次國際足聯不再手軟,對其做出了長達4個月禁止任何比賽的禁令。

2010年:法國罷訓內訌

在歷經了2006年的鎩羽而歸後,法國陷入了一陣短暫的低谷,2010年世界盃預算賽中也只是依靠老將亨利(Thierry Henry)的一粒爭議手球進球,淘汰掉愛爾蘭後驚險晉級,但這難以改變隊內的種種問題。

當時的切爾西前鋒阿內爾卡(Nicolas Anelka)已經有7個月的國家隊進球荒,在小組賽輸給墨西哥後,中途被換下的阿內爾卡在更衣室裡和主教練多梅尼克(Raymond Domenech)發生口角,並辱罵了對方,且拒絕道歉,因此被遣送回家。

然而事情並沒有就此終結,當得知這一消息後,多名隊員立即表示抗議,反對多梅尼克的決定,並且集體罷訓,全員登上專用巴士,很快多梅尼克向媒體讀了球員的公開信,並立即收拾行李準備回國。

事情至此似乎已經不可收拾,但多梅尼克在幾名保持中立的球員勸說下,決定踢完小組賽最後一輪,結果法國1:2不敵東道主南非,以小組墊底的恥辱成績結束了此次征程。(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