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測路人反應 他們鈔票外露逛街 結果大讚:台灣很安全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許多國際友人喜歡赴台灣遊覽,除了美景、濃郁的人情味與豐富美食,更因台灣社會治安令遊客安心。2名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與好友富田克將(Tommy),近日在台灣街頭進行一項人性實驗,故意背著鈔票外露的背包閒逛……結果令他們激讚「台灣很安全!」

三原慧悟故意將30張百元鈔票放進Tommy的背包裡,將背包的拉鍊敞開,製造出「鈔票外露」的效果,測試是否有人會見錢眼開,趁機將錢偷走。

一切準備妥當,他們選定了人潮湧動、繁華熱鬧的西門町街。Tommy背著未拉拉鍊的背包,優哉游哉地走在街頭,一副心不在焉的閒散模樣;一會兒,果然有「目標」出現,一名台灣男青年漸漸接近了Tommy。魚兒就要咬鉤了嗎?三原在心中大叫:「Tommy危險呀!」

然而,男青年的舉動卻出人意料,他上前根本不是為了拿錢,而是熱心提醒Tommy「你背包沒有關」。

Tommy道謝後,心裡暖暖的繼續向前走,遇到第二位陌生路人。

路人發現Tommy的背包異樣後,同樣友善地上前提醒他,「你的包包要不要關起來?」並主動伸出手,幫他把敞開的背包拉上。

接下來,為營造出一個「拿錢不會被發現」的安全效果,以進一步「引君入甕」,三原故意讓Tommy手捧旅遊書籍,假扮觀光客;並給他戴上一副耳機,讓他表現出「專注聽音樂看書」陶然忘我的模樣,再次背上露財背包街頭悠遊。

結果,Tommy同樣受到好心路人的關注,並上前告知「背包沒關」。為確保實驗結果正確,2人拿下背包,三原把錢重新數了一遍,發現,30張鈔票完好,一張未少!

三原與Tommy攔下一名年輕的台灣女孩詢問對方,「如果背著沒關拉鍊、鈔票外露的背包,走在台灣街頭,是否會被拿錢?」女孩坦言:「不會,(他們)會跟他說,你忘記關了。」

實驗結果令2人感到超暖心,三原也心悅誠服地表示:「儘管日本很安全,但會出聲(告知)的人比較少。」台灣社會的友善及濃郁人情味令三原與Tommy異口同聲地大讚:「台灣果然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