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企鵝小夫妻南非海灘「牽手散步」 影片爆紅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當Twitter用戶丹妮(Dani,@freakingdani)發布她拍攝的可愛影片——海灘上一對企鵝時,完全沒料到它會在網路瘋傳。

最讓網友著迷的是,兩隻模樣憨厚的鳥看似「手牽著手」,像戀愛中的情侶一樣沿著海岸散步。丹妮的推文這樣寫道:「我姨媽剛剛從南非回來,她給我發了這段企鵝小夫妻的影片給我。」影片前後只有16秒長,卻足以讓整個網路笑開懷。

丹妮在推特發布沒有幾天,影片就播放了370萬次、被轉推8.2萬次,還有1‚500位網友留言。全球各地推友都被兩個可愛的小傢伙迷住了,對老老少少的網友來說,牠倆成了恩愛夫妻的最可愛代表。

當然,湧入的評論並非全都是關於愛情理想的。在網友奈森(Nathan)看來,最大的問題不在於為什麼企鵝如此相愛,而是為什麼牠們會在南非這塊土地上蹓躂!其他網友立即告訴他,「南極是企鵝唯一棲居地」的看法其實遠非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