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3級新興毒品氯苯基戊酮 國內首度截獲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航警局與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22日宣布查獲俗稱「香香」的新興毒品「氯苯基戊酮」,警方表示,這是國內第一次查獲該類毒品,若19包毒品外流,將會有40萬人次受害,專案小組將持續向上溯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

警方表示,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與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20日在遠雄快遞貨物進口專區共同執檢時,查獲1箱以「VEST」(背心)名義申報進口貨物內夾藏9包可疑白色不明結晶物,毛重共計9,065公克,送交檢驗均呈第3級毒品氯苯基戊酮反應。

警方說,專案小組21日在桃園市八德區和強路逮捕一帶前來領貨的蕭姓男子,並在現場查獲另1件相同包裝及收件人的包裹,內有10包第三級毒品氯苯基戊酮,同時警方也從蕭嫌住所搜出摻有第二、三級毒品香菸12包及煙草1包。

警方表示,「氯苯基戊酮」為「合成卡西酮物質」的一種,具中樞神經系統興奮作用,施用後會產生欣快感、時空認知扭曲的心理作用,使用亦會出現成癮性及依賴性。由於氯苯基戊酮聞起來有香草味,因此俗稱「香香」,販毒集團大多混摻在菸草,並偽裝成大陸、玉漠、利群、黃鶴樓等高檔香菸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