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異象!青海七月飛雪 網民憂厄運先兆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各地持續高溫,而青海卻在三伏天出現飛雪異象。網路上熱傳的一組照片顯示,在青藏高原上,大雪飛揚,山間白雪皚皚,公路兩側鋪滿銀霜,與別處的高溫天氣形成強烈反差。不過,很多民眾對這種異象視為不祥,擔心是厄運先兆。

據新唐人報導,7月14日,一組網友拍攝的「青海省格爾木七月飛雪」的照片刷爆網路,並配文:「7月14日,青海格爾木海拔4,600公尺青藏高原腹地,迎來一場大雪,與內地高溫天氣形成強烈反差,給盛夏的人們帶來一絲寒意,彷彿又回到了冬天。」

據拍攝照片的網友向陸媒表示,當天路過格爾木西大灘附近,偶遇這場「七月飛雪」。「下雪的地方大概在崑崙山口下面一點,雪從14日凌晨2時開始下,一直下到凌晨5時,積雪大約有10公分,山間白雪皚皚,景色非常壯觀,很多路過的遊客都駐足拍照。」

有網友笑稱:「青海因為一場風雪返回冬天」,但也有網友將這種異象視為不祥,擔心是厄運先兆。

中國自古有云:人間四月飛雪至,必定世上有奇冤。青海這場「七月雪」,不免讓人們聯想,在中國大地上是不是有極不尋常的事情正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