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日月光合併後首次財報 Q2稅後淨利季大增4.47倍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日月光控股27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由財務長董宏思、營運長吳田玉主持,這同時也是日月光與矽品合併後,首次的對外法人說明會,第二季交出好成績,稅後淨利114.63億元,季增超過四倍,每股賺上2.7元。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指出,儘管第二季的產能吃緊,但在系統級封裝(SIP)業務上表現良好,尤其是在今年底前,將會有新客戶,而隨著產品組合逐步放量,相當看好下半年的營運展望。

預計在第三季,日月光的產能將比第二季成長3%~4%。針對近期的虛擬貨幣需求降低,是否將會造成衝擊的問題上,日月光控股財務長董宏思表示,虛擬貨幣不確定性高,所以未來公司將不會把重點的投資放在虛擬貨幣上,但如果是有一些額外的生意的話,還是會去承接,所以虛擬貨幣將對不會對日月光有直接影響。
 
法人預估在第三季的整體業績方面,相較於第二季將大幅成長。而日月光公司也預計,在三年內建造11座無人化工廠,以利提升獲利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