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菲國整頓半年 長灘島有限度開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熱門景點長灘島(Boracay)封島半年,進行環境整頓。菲律賓當局26日宣布「軟開放」(soft opening),第一期限定每日遊客數1.9萬名。島上還有多項工程正在進行,直至2019年12月才會全面開放。菲國環保部門表示,長灘島已改頭換面,接下來就要看遊客的公德心與態度了。

長灘島是熱門景點,去年一整年的觀光客約200萬人次。其中,台灣旅客占4萬人,全年觀光收益約新台幣323億元。不過,爆量人潮製造垃圾與廢水,島上未處理汙水直接排向大海,造成生態浩劫。菲國總統杜特蒂震怒,形容長灘島已成「化糞池」,下令4月26日起封島整頓。 

經半年維護,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26日表示,長灘島海水大腸桿菌最大或然值,已從半年前的100萬個(每100毫升)下降至18.1個,即日起有限度「軟開放」。

長灘島「軟開放」祭出環保新規定,包括採日總量管制1.9萬人次,旅客須提供當地住宿證明才能登島,還要簽環境公約,保證不在沙灘上抽菸、飲酒和亂丟垃圾,並禁止開沙灘派對、暫時不能從事水上活動。另外,旅宿業須符合環規才可營業,目前僅157家業者取得資格,有效控制登島人數,但也推高島上住宿與機票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