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部建交通事件整合APP 高市8成道路事故將可查到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民眾時常不知道塞車原因,最後發現是道路施工、廟會,懊悔沒有提前改道,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建制「交通事件整合平台」,初期高雄試辦,彙整蒐集高雄市約80%道路事件資訊,供相關單位進行宣布改道與否等決策,預計明年底前建制App,並開放高雄市民使用。

運研所副所長黃新薰表示,交通事件類型包括:7大類事件,事故、壅塞、施工、交通管制、天然災害、警告及活動等。如有些路段舉行廟會,相關單位因未能及時掌握資運,無法宣布臨時改道,導致該路段出現車輛壅塞。

黃新薰表示,交通事件資訊分屬不同單位管轄,過去無法資訊整合較難橫向聯繫,這個平台彙整高雄市中央與地方共11個單位轄下17個事件資料源,可讓各種交通事件在最短的時間傳送到相關權責單位,進行車流紓解與因應對策。

黃新薰表示,這項計畫先在高雄試辦,年底前會開放給至高雄市相關交通單位使用,同時未來將建制App,明年底起開放給高雄市民,並在後年擴及至其他縣市的交通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