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19總統府元旦升旗 戴維斯領唱國歌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府2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2019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籌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說,今年度典禮主軸是「勇敢自信、世界同行」,藉由蒲公英意象,象徵台灣人民勇敢無畏的精神。國歌領唱則邀請土耳其的知名主持人吳鳳、歸化台灣的籃球員戴維斯、獲醫療奉獻獎的醫師柯彼德,呼應「世界同行」概念。

張文蘭表示,隨風飛翔、落地生根的蒲公英種子,就像勇敢的台灣人,即使面對環境的挑戰仍無懼向前,在自己土地能發光發熱,也能帶著夢想前進世界舞台。

國歌領唱部分,張文蘭說,將邀請「來自世界的新台灣人」擔任,包括吳鳳、戴維斯(Quincy Davis)、柯彼得,以及致力保留台緬歷史、來自緬甸的華僑楊萬利,以及竄邊台越法律對照表的越南新住民陳玉水等人,共同與拿下2018世界合唱錦標賽銀牌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一同領唱國歌。

張文蘭說,2019年元旦升旗典禮節目表演,以青春無畏的台灣之光為概念,邀請2018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總冠軍的建中樂旗隊、美國啦啦隊錦標賽奪下亞軍的台灣國家代表隊、以及獲得東京國際打擊樂大賽金獎肯定的屏東涼山部落羽擊舞藝術團等,緊接著在三軍儀隊的操槍展演後,升旗典禮就將登場。

協助統籌辦理活動的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說,去年他們首度辦理元旦升旗活動,壓力非常大,今年他們更有信心能辦得更順利圓滿。

他說,「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內部向一家人支持幸福共好,到勇敢走向世界,展現台灣人的能力和民主信念,「我們覺得非常貼近台灣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