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台206家企業 每月補助學生6千元獎學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幫助弱勢專科生,教育部21日表示,107學年度擴大五專展翅計畫,企業提供學生在校期間每月至少6千元的生活獎學金,107學年度共補助27校、882名學生,贊助企業計206家。

教育部表示,鼓勵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共同培養企業所需人才,企業提供學生在校期間每月至少6千元的生活獎學金,另外,護理科學生獲得醫院機構認養,每月至少1萬元。

教育部表示,學校課程有安排校外實習,則於實習期間給予基本工資以上的實習津貼,教育部另外補助參與本計畫之專四、專五學生就業獎學金,且學生畢業後直接到實習的企業就業。

教育部表示,配合12年國教免學費,參加本計畫,可讓五專前3年免學費、後2年每月有企業贊助的生活獎學金或實習津貼,就讀五專的學生在學期間學費全免,畢業後即有正式職缺就業。

教育部表示,由於技專校院經濟弱勢學生占多數,為使該類學生入學後,不因經濟壓力中斷學業,故鼓勵五專生畢業即刻就業,由學校引進企業資源,贊助學生所需的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