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北基發大雨特報 吳德榮:北台濕冷將下探14℃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6日上午9時針對基隆、台北及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東北季風影響時間從原先預估到周二延後到周三,今起到周三都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4℃。

氣象專家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日至明(7日)晨,北台灣都會區氣溫約在16至20度之間,沿海、空曠地區可降至14、15度,對南部的影響不大,大都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明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降雨減少、氣溫略升,東半部有局部雨。

吳德榮表示,周三晚起東北季風再減弱、天氣好轉;周四、五各地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週末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北台灣再轉濕涼。這兩波東北季風,對中南部的影響不大,大都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要到週四(10日)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北部地區的雨會逐漸趨緩停歇,整個西半部地區較為穩定,東半部地區由於仍是偏東風的緣故,有零星下雨的機會,整體而言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